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hokkaidogenic

{春雪之旅} 首登羊蹄山 --- 驚險刺激之行


今年春天,我有幸受邀,與日本頂尖滑雪高手百瀬純平、前國家滑雪選手坂本豪大、國際級登山冒險家鈴木彩乃及法國國際級滑雪教練今裕,一行五人浩浩蕩蕩準備征服羊蹄山。

備受日本滑雪達人仰慕,登峰挑戰者前仆後繼,同時擁有蝦夷富士稱號的「羊蹄山」,海拔1898米高,由活層火山形成,外型與富士山有幾分相似,即使進入春天,高崇的山峰仍然一遍積雪,只要有膽色、有技術、有經驗,又準備充足的話,絕對可以登峰,享受春雪之樂!

在大自然,無人為加建下的山路,山坡足足有45度,極為陡峭。由山腳登山口開始滿佈浮沙碎石,到山腰五合目時頓變成雪地,兩種地質均十分考驗登山者。很多時,我更是前進一步,倒退兩步,這種欲前進卻在倒行的焦急心情,令我很氣餒。加上準備不足,眼見身邊的高手換上專業登山鞋,手持攀爬工具,小心翼翼地往山頂前進,而我卻在沒有專業用具下,只穿著普通的滑雪鞋慢速前行,既緊張又擔心,稍一不慎便有可能滑倒受傷。加上沉重的背包,讓我身體更加不能往後,必須竭力靠近山坡,每一步都費盡力氣。

經歷長達9小時的登山歷程,終於抵達山頂。在夕陽照射下,為羊蹄山山頂的小鍋姿態加添自然美色。美景當前,疲勞一掃而空,前所未有的達成感亦頓時浮上心頭!

相比個人登山,能夠與四位超級滑雪高手同行,征服受人嚮往的百名山,為我的行程加添無限意義!

後記: 落山後隨即購入一些專業登山用品。羊蹄山難登亦危險,不少登山者亦命喪於此,建議各位想要登山的朋友,專業用具真的不可缺啊!

8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